close

http://www.apsc.com.hk 

 

     小洪夫婦婚后5年一直未育,跑了不少醫院,花了不少錢,吃了不少藥,終于懷上了自己的寶寶。但是沒高興幾天,在孕5月時,彩超發現胎兒有直徑約8cm左右的臍膨出。全家人陷入了巨大的痛苦彷徨之中,不要這個孩子吧,辛苦了5年,好不容易盼來的,誰知道以后還能不能再懷上;保留吧,明知道是一個畸形兒,生出來以后如果不能治好又該怎么辦?猶豫再三,最終選擇了放棄。

    臍膨出是一種先天性腹壁發育不全,在臍帶周圍發生皮膚缺損,致使腹膜及內臟一起膨出體外,多數有完整囊膜,個別有破裂者。臨床上少見,約6000~7000個新生兒中有1例,男孩較女孩略多,其比率約為3:2。根據臍膨出及腹壁缺損的大小將臍膨出巨型和小型二種。約40%~60%的臍膨出常合先天畸形及染色體綜合征,如13~15、16~18、和21-三體綜合征。臍膨出伴有巨舌,同時又為身長、體重超過正常水平的患兒,則稱臍膨出一巨舌一巨體綜合征,有時還伴有低血糖和內臟肥大。

小型臍膨出的腹壁缺損環直徑小于5cm,突出囊腔不太大,其中不含肝臟,這種病例一次完成腹壁修補手術多無困難,治愈率比較高。巨型臍膨出囊內含肝臟,大部分于出生后即死亡,存活者一期修補術較困難,死亡率較高。

     臍膨出形成原因不明,可能與遺傳有關,但更多的是遺傳與環境雙重因素引起。該孕婦孕后一直在一家快餐店工作,主要長期接觸微波爐;且孕3個月內感冒過1次,體溫38.5℃持續達1周以上都可能是本病形成的原因。

      所以,有孕育準備的夫婦,除了孕前要到醫院做好優生優育檢查,接受孕前指導外,孕后還要避免接觸有毒有害物質,預防感冒,保持心情舒暢,定時做必要的檢查保健。


  Tag: 臍帶血| 臍帶| 臍帶幹細胞| 脂肪幹細胞| 胎盤幹細胞| 羊胎水| 抗衰老|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